close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台灣的美食好多元化,其中台灣人接受度很高,男女老少小朋友都愛的就是港式飲茶囉~
今天是為了慶祝我那個常常對港式飲茶為之瘋狂的妹妹而選的(我想她應該吃的很爽啦~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但我的程度也不輸給她囉~(畢竟我愛吃嘛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我想今天介紹的這家就在新店捷運站樓上,交通非常便利,想吃的朋友們坐捷運就可以到了!
除了位於在新店碧潭旁之外,邊吃邊賞景,吃完也可以計劃一下去走走碧潭橋唷!
感受一下不同的賞景之旅喔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 
逸雲軒港式飲茶
電話:02-8911-6610 | 傳真:02-8911-6233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1段2號2樓(捷運新店站)
官網:http://www.yiyunxuan.com.tw/food2.php
另外過年期間有年菜預購
 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 菜單很大本的意思。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服務人員會先要我們選搭配的茶種,記得有普洱茶,香片茶,菊花茶,
每位茶資為$20(一般行情價)
當天我們所選的是潽耳茶,普洱茶的功效可以去油解膩、消油脂,茶的味道也比較濃郁,
我很喜歡!讓享受美食的我們,也可以維持好身材唷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店家招待菜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當天供應的是泡菜,很好吃唷!不是台式白醋味也不是韓式的酸辣那種,
但是吃起來很順口,甜味之中帶有點辣,會想要來一碗白飯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 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 燒烤類
來到港式飲茶,我個人偏愛烤乳豬,正當我想點的同時,竟然服務人員說:
她們在平常日是不會供應的,讓我好失望,個人覺得這樣會流失一些客群的說~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畢竟烤乳豬也是個熱賣名菜吧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(除非銷售不好,製作方式要加強)
所以我們只好選擇燒味雙拼盤。猜猜我們點了什麼?等等揭曉。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煲類
顧名思義就是港式濃湯,裡面料很豐富喔!
可以配好幾碗飯呢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港式肉品&粥粉麵飯類
建議朋友們,如果不知道從何點起的話,
可以參考皇冠圖騰,意思是超人氣菜色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 港式點心區
來到港式料理,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菜色啦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不過對我個人來說,港點樣式略少了點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青菜類&湯羹類
 
 
上菜囉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燒味雙拼盤$320
當天因為沒有超愛的烤乳豬,我們只好點了烤鴨跟叉燒。
一上桌,肉色都比盤子還有光澤,亮到都有些許刺眼呢!很美觀!
第一個就先試了叉燒,完全是瘦肉的部位,但肉質還算不錯,不會太硬,稍微軟軟的~
味道來說我覺得還有進步空間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烤鴨這就不得了了!我想好吃的烤鴨在於,油脂跟瘦肉的比例,而瘦肉部位要軟嫩而不柴,帶有點肉汁。
入口第一個時間,就感覺到濃濃的焦香味,可能也許大家猜的是醬味(起初我也是這麼想)
但在我接著嘗試第二次時候,我選擇了只有皮的部分,才得知~~~
原來是皮的焦香味,略帶著稍微的油脂,咀嚼在嘴巴,是如此的香!!!最重要的是,皮還帶有點脆脆的口感,
瘦肉部分確是有它獨特的肉汁,加分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這是肉的沾醬,稍微甜甜的。
依照各人喜好去食用囉~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芋香炸春卷三入$108
這道菜送上來同時,春捲的炸香味也慢慢竄出,很香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裡面則是一些細長蔬菜,搭配幾根芋頭絲。
在口感上還算不錯,不會油膩,很不錯的多層次的口感,
裡面的內容物也算可以,好吃是好吃,但就是少了一些感動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金牌鮮蝦餃三入$98
 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是一整隻蝦蝦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餃子皮不知道是過熟還是沒熟,在拿取的時候,卻死黏在蒸籠紙上,
好不容易分開可是卻破了,有點掉漆唷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不過整體味道還算可以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水晶豆苗餃三入$98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綠綠的就是小豆苗女士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相同的是,也是包了蝦子,非常清爽味道。
因為味道過於清爽,建議可以沾點醬料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山藥芋頭糕$88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蒸糕為半透明狀,不太像是蘿蔔糕的感覺,
不過說也奇怪,我很認真的只吃到山藥口感,芋頭的影子似乎都沒見到?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是切太小塊嗎?
質感綿密,不過就是少了香味,個人覺得味道都過於清爽了?如果再有味道一點,會更好些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鮮竹牛肉球三入$88
底部配上豆皮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牛肉的軟嫩適中,意想不到的是,肉汁全鎖在肉球理面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咬下去同時,還可以噴個小汁,慢慢的牛肉香氣擴散了整個嘴巴!好香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底部的豆皮因為醬汁滲進去,吃起來也非常有味道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蜜汁叉燒酥三入$88
屬於元寶型的叉燒酥。肉眼就可以看到酥皮的層次,美賣(台語:不錯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表皮因為刷上少許的蜂蜜,所以格外的亮麗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切開的時候,酥皮酥的吉格!
裡面的餡料更是軟嫩到不行。
一般來說,酥皮其實有分很多種:有起酥的酥’貝殼酥等等,我想,我可以稱他的酥感為香港料理界的少女酥胸也不為過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這個叉燒酥確真萬確的從外頭的酥皮到熱呼呼軟嫩的叉燒內餡,咬下去的聲音是可以聽到微微的"莎莎聲"的,
味道更是水準。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海鮮焗白菜(價錢忘記了,不好意思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由圖片可知,起司可以拉到非常長,是使用真的起司絲,
裡面海鮮的料更是豐富不得了(雖然我沒拍),但是,至少我吃到了至少兩隻完整的蝦子,白醬的味道不會太濃厚,
所以不會覺得膩感,反而是白醬好順口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呢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還可以品嘗出熱呼呼的白菜出自於本身香甜味。我想這是必點的。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奶黃煎糕三入$150
來到港式飲茶,我想奶黃包是必點的一道菜之一。
但,我覺得包子真的很普通,且吃完一整個在喝個熱茶,在胃脹起來的時候,感覺似乎會撐破肚皮。
所以我們在菜單便發現了更特別的,我們從沒吃過的煎糕系列,且又是包奶黃的,簡直是滿足了我們各方面的需求。
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皮的部分,外面全襄滿著白色芝麻,邊咀嚼著就覺得很香。白色的皮有點像是麻糬的口感,
因為煎過遇熱之後,皮的口感非常軟嫩,好像在吃熱麻糬一樣,
奶皇部分,個人覺得有點像是奶酥,味到偏甜的恰當好處。(奶皇不是應該稍微鹹鹹的?)
不過,即便如此,我覺得非常好吃,奶味十足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。就因為它的甜味,滿足了我們對飯後甜點的渴望。
建議朋友們要趁熱吃,因為冷掉了就會稍微硬掉,口感會跑掉唷!逸雲軒港式飲茶:{港式}焦香味的港式烤鴨@捷運美食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店 好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CHEN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